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號香水背後,意亂情迷的魔力…

2009年度影壇時尚話題,就是「香奈兒」。繼《時尚女王香奈兒》後,正宗香奈兒傳記電影,改編同名小說,揭開香奈兒女士與20世紀最偉大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的一段戀情,也是香奈兒生平最禁忌深刻的戀史,香奈兒品牌代言人安娜莫拉莉擔綱主演,並由首席設計師卡爾拉格斐親手打造戲服,未演先轟動。

1913年,巴黎,香奈兒專心投入已成名的事業並與富裕的亞瑟卡柏熱戀中。同年,史特拉汶斯基的經典作品《春之祭》,在位於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的劇院中首演,香奈兒與史特拉汶斯基在這裡首次相遇,香奈兒也被這前衛的《春之祭》表演所深深著迷。但現場的觀眾卻憤怒到完全無法接受,由於《春之祭》太過於前衛新潮,現場幾乎釀成了一場大暴動。史特拉汶斯基為此傷心不已。

七年之後,1919年,贊助香奈兒開店的戀人亞瑟卡柏在巴黎車禍意外身亡,香奈兒為此痛不欲生。1920年,香奈兒與史特拉汶斯基兩人再度相遇,香奈兒因欣賞史特拉汶斯基的才華,大方出借私人別墅供他專心創作。

當革新當代時尚界的女王可可香奈兒,遇上俄國前衛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剎時電光石火。這段不倫卻轟烈的戀情,充分顯露了香奈兒敢愛敢恨、堅毅靈敏的女性特質;不為人知的是,那段激烈且難分難捨的戀情,不但間接催生香奈兒經典5號(N°5)香水,也造就了日後不朽的香奈兒時尚王國…

原文片名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即指香奈兒女士及史特拉汶斯基,這兩位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一位革新女性時尚,一位催生現代音樂。這段鮮為人知又刻骨銘心的戀情,短暫卻轟烈,催生了他們傳世的不朽作品

==============================================
以上摘自奇摩電影的介紹片段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72

我的觀後心得
電影剛開始我還看的有點霧剎剎的
這部電影幾乎沒有什麼配樂
只有前面因為是舞台劇
所以有音樂的片段
之後幾乎都是相當安靜的
老實說有點沈悶
因為這部片子是敘述是的在介紹香奈兒在這年代所發生的一些事
但片子的戲服真的都好美哦
尤其是以香奈兒品牌代言人安娜莫拉莉所飾演的香奈兒乙角
舉手投足都有一股難以抵抗的魅力
所以雖然電影情節上沒有很大的起伏
但因為她把香奈兒的冷漠及堅毅的個性
還有不同以那個時代女性
擁有獨立自主.創新立異的想法
演的真好
對於感情
沒有罪惡感
只知道愛就是愛了
這段與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的不倫戀
我想在她的生命中
也是相當美好的一段經過吧
這部片子若是怕悶的人
就一定會覺得無聊
因為電影的主題一直繞在這一段感情
但也因為這段感情
而讓香奈兒創造出響譽盛名的"NO.5香水"
這種讓人意亂情迷的香水
但電影中有著香奈兒與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的床戲
真的很大膽呢
真實感與"色戒"差不多
看起來頗為真實
真的是難為了男.女主角的犠牲
才能創造這麼真實的電影吧
看完電影其實還是蠻感動的
因為香奈兒的堅持
才會有現在這麼棒的商品
基本上我覺得此部電影
應該可以受到很多女性們的青睞吧
因為戲中的華服真的超美的
若是可以擁有一件
一定會很開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